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日記-客戶的初訪

今天是我們小組與業主的第一次約會呢!(害羞哩~哈哈..還真是阿花)
原計畫是要由小組老大帶領我跟施公主一同前往
雖然只有三個人但我們的背後有著伙伴們滿滿的支援
相信這樣陣容堅強的安排一定可以打贏這第一場戰爭的呢!



阿知剛好小組老大失身而重病?!不是..是「重病而失聲」
所以就由我跟著施公主前往應戰啦!
老實說自己今天的表現不好,不怎麼滿意哩
覺得今天整個心情一直HI不起來
我想是受到昨天去宜蘭談工作不順利的影響吧
一時之間整個情緒還飄在低潮處
還好!有著施公主一起相互掩護的共同作戰
總算是沒有把這重大的任務給搞砸哩!
(施老大..你還真是個不賴的護身符啊!)

在出發前不斷的跟施公主在研討碰到客戶時該怎麼應對
我們模擬了幾次現況,也調整了說明內容的先後順序
最後決定打著「交朋友」的心情
並以我們滿腔的熱情與真誠的服務態度來打動客戶!
哈哈!人算不如天算..
一碰到業主的大頭(副總)給我們的強烈敵對意識後
先前的什麼模擬、什麼採排應對的
老早就給煙消雲散的不知道跑到哪了!

面對跟預期完全不一樣的局面
心裡面不斷的吶喊「怎麼會這樣!
不是應該和顏悅色的迎接我們嗎!」
但還是要穩住陣腳開始把主控權拿回手上
雖然對方貴為副總而且面帶殺氣
但我們可是有著小組滿滿的武力支援也是不容小靚的啦!

經過一番的說詞後終於突破敵人心防
業主也從滿滿的備戰心態轉變為開始侃侃而談的
跟我們闡述他們的未來的營運計畫
哈哈!聽到客戶開始有了回應總算小鬆一口氣呢!
整個過程從一開始的嚴重敵我意識
到最後副總親自送我們電梯口
施公主啊!我們這趟總算是入虎口而全屍而退啊!

我想初次的拜訪不是重點
接下來的提案過程才真的是考驗大家的實力呢!
伙伴們.. 戰火已經點燃了,大家要做好作戰的心理準備啦!

3 則留言:

愛呦葳 提到...

啊~啊~啊..燒酒杯乾落起啦.
朋友來,干一杯
你很累決不是因為去了宜蘭
而是你關站又一口氣po三篇文
白七..想用這量來補.??
重量不重量,好嗎 ?
對了 ~ 今天練習的橋段都沒演到
浪費我這個捷運跑步客的打扮,還有下回,我不要再穿有根的鞋子來上課又去客戶那.. 有根鞋緊身裙是適合夜晚舞春風穿的ok
哦..順一提, 今天你表達的步調太快了,你講光了我們共同知道的訊息..咦.我沒東西扯了哩 .. 結果今天我走嗯嗯啊啊微笑路線 ...那副總一定覺得,在你身後的我, 真口愛...呵

alexandroslee 提到...

果然你們是我的接班人!

但是,我還是要警告你們:

這樣的開始,就算副總最後送你們到電梯口

還是充滿了危機:

你們必須認真想過,你們小組真的能在 12/13日以前完成你們跟客戶所呈現的美麗遠景嗎?

量力而為!

(別忘記,是你們小組要去承接這個專案!)

stbyin 提到...

老蘇是來潑冷水的
習慣就好...
因為他有時會潑對唷~

Loading...

最新文章